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九龙坡公安多形式向辖区群众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3 16:3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3日讯 7月中下旬,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组织各警种深入辖区,多形式向辖区群众汇报工作,问需于民。民警代表走进社区,以“院坝会”、“恳谈会”、“政法干警基层一线工作日”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汇报了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群防群治、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治安安全监管等各方面工作措施和成效,讲解贴近日常生活实际的防汛、防盗、防火、防骗案例和注意事项,解答群众提出问题,征集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安全感,提升了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增进了警民鱼水情。

7月15日上午,“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九龙派出所副所长卢攀与“重庆市人民好公仆”、九龙花园警务室社区民警何光贵在广厦城社区召集居民代表、楼栋长开展恳谈会。民警何光贵首先向各位代表通报了本月社区刑事、治安的基本情况。卢攀针对近期工作,强调了暑期防溺水安全、夏季高温用火用电安全、暴雨防汛、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最后,卢攀向各群众代表搜集对派出所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对派出所工作建言献策,并表示对辖区治安充满信心。

image.png

暑期儿童安全问题是二郎派出所民警胡兵伟最大的牵挂。7月10日,胡兵伟来到石杨二社区,以面对面对的形式与社区代表进行交流。由于近期全国范围内儿童暑期安全事故发生较为频繁,胡兵伟首先指导物业代表要多巡视小区楼里楼外的基础设施,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电梯的维护、电路安全检查、安全通道的畅通、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等等,同时,嘱咐家长重视儿童安全教育,悉心照看,关好门窗,注意用火安全,家中需常备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

7月13日,西彭派出所社区民警蓝燕随着派出所有声巡逻车来到马鞍村,沿途播放着夏季用火安全、严禁下河戏水提醒。村子内大多是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防范意识差,蓝燕挨家走访,挨户提醒,以“拉家常”、“摆龙门阵”的形式,向村民普及安全知识,并针对诈骗骗术的识别、盗抢骗的预防及抵制邪教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向村民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村民积极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

7月14日,石桥铺派出所柏林社区民警刘泽宏、岳建建在柏林居委会及辖区柏林三村开展了辖区院坝会暨柏林社区近期治安形势专题分析会。居委会干部、社区网格员、人口普查志愿者、家园护卫队成员、辖区居民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民警就正在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做出了几点强调,与辖区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换了意见,并针对连日以来的暴雨天气指出柏林二村、三村房屋老旧,部分区域容易垮塌,务必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会后,民警与辖区居民交流意见,向居民朋友们解答了户口迁移、暂住证办理等相关问题。

image.png

7月17日,杨家坪西郊三村警务室社区民警在西郊三村社区召集居民代表、楼栋长等开展了一场恳谈会。民警赵田源向各位代表通报了本月社区刑事、治安的基本情况,然后根据近期形势特点,提醒大家:暑假一定要教育、照顾好孩子,千万不要到江河湖里游泳,注意防范溺水;夏季高温来临,注意安全用火用电、防火防电;近期雷暴雨较多,易发积水、滑坡等自然灾害,务必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会上,民警向现场居民们解答了户口迁移、暂住证办理等相关问题。

image.png

为有效遏制小区入室盗窃、通讯网络诈骗、机动车被盗等可防性案件发生,7月14日,华岩派出所社区民警朱淼在民安华福社区外“摆摊”,向社区群众“贩卖”防盗防骗攻略。朱淼结合可防性案件的发案特点,向社区居民发布预警信息,详细说明易发案件的时间特点、作案手段以及预防方式方法,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防盗、防抢、防骗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对容易受骗的中老年人,向他们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盗、防诈骗的方法,提示老人们莫贪小便宜,遇事要冷静,以防上当受骗。(陈粤 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