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大足区骨干教师团队到兼善中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7-24 13:53: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克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7月24日讯 为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共同促进教育优质发展,近日,重庆市大足区的骨干教师团队来到重庆市兼山中学进行考察交流,重庆市兼善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潘松,办公室主任何克猛、副主任王珂热情接待了70余名教育同仁。

大足区骨干教师团队先后参观了兼善校园和校史展览室,在交流中进一步了解了兼善中学的历史文化、办学规模、学校管理、办学成效、师生活动等。大家纷纷表示,同为重庆地区的中小学校,大家应当多加强交流,彼此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image.png

参观兼善中学校史室

在兼善中学学术报告厅,兼善中学校长潘松作了《实施兼善特色教育 做亮兼善教育品牌》主题报告。他从特色教育体系建构与实践的背景、特色教育体系建构研究核心理论、体系建构、特色教育实践与保障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兼善教育特色文化的构建背景、理论支撑、特色文化建设的成效,其中既有物质文化的建设、也有精神文化内涵的延展。听完报告后,大足骨干教师团队纷纷表示深刻体悟到了兼善特色教育文化内涵及外延,认为兼善文化既有丰富的理论、又有实实在在的干货,对打开自己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路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image.png

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又分别观看了从学校综合叙事介绍兼善发展和学生视角介绍学校发展的两个短片,对兼善特色教育更有了直观的感受。他们表示,到兼善中学学习考察真的是不虚此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直观的感性认知,为自身学校特色教育的探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何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