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展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7-24 13:53: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7月24日讯 为了让新教师熟悉校园,进一步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近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启了为期六天的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首先发表主题讲话。他以校训“荣誉、责任”为主题,向新教师么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历史和教育理念,从而让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学校,更深刻地理解教育,更深度的融入学校。此外,他还从备课、上课、课堂管理等角度向新老师提出了教学建议,并指出,大家要始终保持学习的劲头,从模仿到创造,做一个终生学习的老师;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正面教育,正确引导学生。

“对待同事要热情,要善于主动表达意见”,党政办公室主任彭光勇从教师形象、师生关系处理、教师着装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教师礼仪规范培训。彭光勇谈到,教师的形象体现在说话的艺术,应沉着冷静,委婉大气。在家长和学生面前要有气场底蕴,端庄大气。在师生关系的处理上,要把握适度,课堂严肃认真,课外关心学生,呵护他们茁壮成长。作为教书育人的一份子,在校园里要注重仪容仪表、言谈举止。

安稳办主任沈绪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讲座。讲座围绕师德师风展开,沈绪首先解读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并呈现众多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希望新老师引以为戒,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做新时代好老师。随后,全体新教师一起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希望新教师遵守法律法规,严于律己,立德树人,养成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最后,沈绪强调,新老师要以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做到“一个忠诚”、“两个服从”、“三个热爱”,处理好“四个关系”,要有“五个自觉”,树立“六个意识”。

image.png

新教师们认真聆听

督导评估中心主任何祖俊以《三笔字与板书》为主题给新教师带来一场难忘的培训课。他从汉字结构之美的角度出发,让大家领略中华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从自身练字过程激励新教师。优秀的教师一定离不开好的板书。何主任从板书的基本要求,板书设计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育理念。学校相信在二外这片热土上,在雪松精神的引导下,怀揣教育梦想的他们,爱岗敬业,必将成为学生喜爱,学校认可,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