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政附中)举行高2021届高三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7-24 16:22: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7月24日讯 七月流金,青春如霞。在经历了特殊的2020年高考后,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政附中)高2021届于7月23日正式吹响了备战2021年高考的集结号。全体高2021届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高三启动仪式。重庆市渝北区教委副主任李发林、两江中学所有校级领导参会。

image.png

渝北区教委及两江中学领导出席出征仪式

“树我雄风、百炼成钢;金榜题名,光耀两江。”仪式正式开始前,同学们以班为单位高呼年级口号,奔跑入场。随后,由22名从各班选出的代表朗诵了《江城子·高考》。激情澎湃的诗朗诵瞬间将全年级师生带入了战鼓齐鸣的备战状态。

李发林及学校领导分别为各班授予高三战旗。战旗猎猎,红旗招展。同学们此起彼伏高呼班级口号,呼出的不仅是坚定信仰,更是必胜决心。学生代表谢婧向母校、恩师、父母承诺在高三这一年一定努力拼搏、勤奋学习,不负父母养育之恩,不负母校培养之德。教师代表邹超向同学们许诺一定时刻陪着大家,一起攀书山、渡题海,一起享受学习的快乐,一起承担分数的刺痛。所有高三教师在学校分管领导游舟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丹心育人,让学生放心;爱生如子,让家长放心;扎实工作,让学校放心。这是所有高三老师的最真挚的心声,也是校园内最美的声音。

image.png

意气风发的两江学子

两江中学校长郑睿勉励所有高三同学要有读书的强烈愿望和高远实际的目标;要有恒久不馁的执著和一丝不苟的严谨;要锻造过硬心理素质和不骄不躁的平和心态。他还激励全体高三老师团结协作、钻研高考、咬紧目标不放松,跑好本届高考接力棒,为学校建校十周年献礼。

渝北区教委副主任李发林在寄语中表示,作为两江中学的学生是幸福的。这里有山水园林式的读书环境,这里有超一流的教学硬件配置,这里有全区最优质的教师队伍。希望大家踏实刻苦、磨砺意志,不断超越。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卓越的成绩。最后,李发林主任宣布高2021届高三启动。同学们庄严地在誓言联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image.png

两江学子庄严签字

“奋战高三,青春无畏。”两江中学同学们的激情、热情和智慧全部倾注于高三。“十年寒窗磨一剑,只为明朝金榜名”两江中学的学子们也坚信只要永不放弃、不急不躁、盯紧目标、有序推进,一定能达成心愿,考上理想的大学。(重庆市两江中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