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一中国际课程中心:打造有格局、高境界的国际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7-27 12:59: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以下简称“重庆一中”)科技楼多功能厅里人头攒动。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副院长李晓辉,重庆一中副校长卫晋丽与有志于国际教育的学生和家长一起探讨后疫情时代、面向国际的教育形态。

image.png

活动现场

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从立德树人的高度,阐释了学校的育人目标。他说,作为重庆一中的学子,必须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要有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们着想的善良。他指出,未来的教育一定是破除单一评价方式、强调全方位人才培养的教育,重庆一中国际课程中心着力于打造有格局、高境界的国际教育,希望能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多样的平台选择和更自由的选择空间。

image.png

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发言

大力支持重庆一中国际课程中心、每周派出专家亲临课堂为学生指导的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莅临现场就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进行了专题发言。她用一系列数据和图表告诉大家,未来的社会需要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人才,目前相关人才严重短缺。希望同学们着眼未来,思虑长远,追求卓越。在2035年,在座学生而立之年时可以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发言

最后,分管重庆一中国际课程中心的副校长卫晋丽用巴菲特的一句“当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当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切入,分析了当今形势给国际教育带来的“危”与“机”;用“水的质量决定了鱼的大小”引出对重庆一中国际课程中心优质资源的介绍。卓越的老师、科学的课程会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大美的校园、优秀的同伴将见证孩子们一生中最重要的成长时光。

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幻莫测的国际形势,让我们可以更冷静地审视国际教育。部分学生和家长会后表示宣讲会更坚定了他们对未来的预期,更清晰地读懂了国际教育的精髓,也更加明晰了自己的选择。(尹锋 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