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暴雨袭城 ,南岸交巡警冒雨坚守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7-27 13:02: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上午,重庆城区迎来强降雨天气,面对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南岸交巡警坚守在一线,更换雨刮、清排积水、清理路障、疏导交通……用行动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面包车行驶中雨刮损坏 辅警雨中帮助更换

清晨7时30分左右,降雨量突然增大,这时正在四公里内环入口执勤的辅警王强发现,在南坪往四公里内环匝道上,一辆面包车开启双闪停在右侧车道,由于雨量大视线不佳,车辆随意停放存在安全隐患,王强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据驾驶员介绍,该车的雨刮在行驶途中损坏,已经无法继续行驶。看着驾驶员满脸焦急,王强一边安抚道,一边查看车辆雨刮情况。经检查,车辆雨刮片损坏严重,已经无法正常使用,如果上路行驶必须立即更换。所幸的是,附近就有汽车用品店,驾驶员购买雨刮后,王强又帮助其正确安装,确保车辆顺利上路。

积水堵塞道路 俯身清理排水口

早上9点过,弹子石大队民警代强和辅警许先军巡逻至腾滨路上口时,发现车辆纷纷停在路口不敢前行。代强和许先军立即下车查看,原来下水道被垃圾和树叶堵塞,导致大量积水无法及时排除,车辆难以通行。代强迅速引导过往车辆绕开积水路段通行,许先军则俯身用手将堵塞下水道的垃圾和树叶扒开,仅用了短短数分钟,便将积水排清,恢复了该路段的正常交通秩序。

image.png

行道树轰然倒地 紧急疏导1小时恢复通行

10时许,西区大队陆续接到两起行道树倒地的警情,民警李治江和龙科达快速赶往现场。在回龙路上,一棵行道树轰然倒地,原本双向四车道被树枝拦断,仅剩一条车道可供通行。李治江设置警示标志后,对该路段实行单边放行措施,保证车辆安全有序通过。在桃源路上,龙科达与市政工作人员一道清理倒地树枝,排除路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回龙路、桃源路已恢复正常通行秩序。

山体落石飞溅 雨中拉起警戒线

上午11时许,在龙黄路老君洞路段存在山体滑坡,有落石飞溅。由于龙黄路是连接南山的主要通道,车流量较大,大队民警谭宁徽和辅警高小伟赶到时,不少车辆为了躲避落石,纷纷借道避让。谭宁徽和高小伟迅速拉起警戒线,对上下山的车辆实行单边放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雨量逐渐减弱,市政部门也及时赶到现场处置滑坡险情,这时民警才注意到全身已经湿透。(金刚 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