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女子落水命悬一线 警民携手实施救援

发布时间: 2020-07-27 13:0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7日讯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一女子在河边行走时意外落水,奉节警方和热心市民携手上演了一场救援行动。

7月19日12时许,奉节警方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奉节县永安街道朱衣河内有一女子溺水。接到报警后,永安派出所值班组长苏奎和同事们迅速带上救生装备驾车向事发现场飞驰而去。抵达现场后,只见一黑衣女子仰面漂浮在离岸边50多米的河中央。“快打120让急救中心驰援!”有过多次处置溺水事件经验的苏奎一边安排同事拨打120,一边朝溺水女子奋力呼喊。突然,苏奎发现该溺水女子的双脚有轻微浮动。“把救生圈和救生绳给我!”刚说完话,苏奎便已经将身上的警服脱下准备救援。“太远了,你一个人行吗?”旁边水性不太好的同事担心的问道。“我也会游泳,我和你一起去救她!”就在这时,一位路过此地的热心群众冯先生也自告奋勇提出与苏奎一同施救。“你水性怎么样?”苏奎谨慎的问道。“我水性还可以,从小就会游泳!”冯先生满怀信心地说道。“把救生圈给他!请您也务必保证自身安全!”说完苏奎便和冯先生一道纵身跳入江中。

暴雨初晴,中午的太远格外刺眼,河中的暗流也格外汹涌,水中的苏奎不断变换着泳姿,努力调整着节奏,奋力向溺水女子游去。“不要着急,我是来救你的警察!请你配合我的救援!”靠近溺水女子时,苏奎大声向溺水女子呼喊,因为他深知水中救援的潜在危险。但溺水女子并没有回应,苏奎没有犹豫,从侧后方游向女子,一把将其从身后抱住。这时,佩戴救生圈的冯先生也游了过来。两人合力将溺水女子托上救生圈。“拉!”苏奎向岸上的同事发出信号。“加油!”岸上同事迅速将三人拉回岸边。

“她有腹胀现象,应该是呛了很多水,快把她抬到上门平坦的路面上!”发现该女子有轻微脉搏和呼吸,刚上岸的苏奎又赶紧和同事们将溺水女子抬到了河边平台处。清理气道异物、拍打背部、手指催吐,苏奎的动作一气呵成,溺水女子吐出大量河水。就在此时,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苏奎又和同事们一起将该女子用担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经抢救,意外落水的曾女士脱离了生命危险。苏醒后的曾女士和赶来医院的家属对苏奎连声致谢“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援,我可能就再也见不到我的家人了!”据曾女士介绍,看到天气晴朗,自己本想到河边散心,谁知不慎失足跌入河中,猛呛了几口水后便失去了意识,等她醒来才知道是民警苏奎和热心群众冯先生救了他。“您安心治疗,以后在水边可要注意安全!这都是我们警察该做的!要感谢的话,您就感谢那位热心的冯先生吧!”看到曾女士已无大碍,苏奎便做好移交手续,又回所里参加值班去了。(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