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朝阳中学:这里的青春不散场

发布时间: 2020-07-27 18:08: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7日讯 近日,重庆市朝阳中学“梦想,从朝阳启航”——高2020届毕业典礼在学校举行。不同于常规毕业典礼的大气与隆重,朝阳中学今年的毕业典礼则将“温情满满”体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现场,在体卫艺处主任吴用的精彩主持下,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一起回顾精彩朝阳,感恩朝阳,祝福朝阳,共赴“青春之约”,度过了一段温情满满的隆重时光。

image.png

青春活力的朝阳学子

三年时光飞逝,转眼间,同学们将各奔东西。典礼上,《朝阳的时光很精彩》VCR承载的三年的时光,让师生的回忆像决堤之河,四处蔓延。一起学习的晚自习、一次难忘的远足、一场奋力拼搏的运动会、一出才艺展示“大戏”……每一帧画面都记录着师生三年点滴,每一秒都记录着高三学子青春的足迹。

除此之外,典礼上还有学长学姐、家长代表、教师代表隔空送祝福的温馨画面。看着现场或荧幕上那些或搞笑或伤感的镜头,一个多月来被老师们“捂”起来的秘密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同学们心里充盈着满满的感恩与不舍。

离别之际,生活教师代表、工程维修部代表、保洁部代表、安保科代表、餐饮部代表等被请到了舞台中央。他们在高三学子心目中,都是值得感谢之人,都是可爱的朝阳人。高三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了鲜花,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高三学子为学校工作人员送花

感恩,是朝阳人永恒的主题。毕业生代表张扬、向可、刘文昊走到前台,深情表达那份感恩之情:“感谢我的班主任王光毅老师,感恩他的因材施教成就了现在的我!”“在朝阳,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有条理有计划地做事情,我的逻辑思维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朝阳教会我自律,没有他,我也不可能取得优异成绩!”

三年的高中生活中,朝阳学子茁壮成长,而今,在德育处主任余超的引导下,他们纷纷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们是青年人,正值风华正茂,希望每一个朝阳人都能为祖国建设付出一份力量!”“我的脾气特别暴躁,三年里,我的同学总是包容我,鼓励我,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支持我。未来,我希望高三(9)班每一个人都好好过!”……在现场访谈中,同学们争相举手,真诚表达。“遇见最好的你们,是我们肺腑的语言。祝福最好的你们,是我们不变的情怀……手持弓箭,身背行囊,留下你们伟岸的身影,为了美好的明天,去听从祖国母亲的召唤。”

离别之际,除了学生们的深深祝福,教师们也有不少对孩子们的挂念。典礼现场,全体高三教师集体表演诗朗诵《致最好的你们》,全场掌声雷动。带着对朝阳的浓浓祝福,高三学生代表向高二学生代表传递校旗。同时,高三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还向学校赠送了两个在景德镇定制的青花瓷瓶,祝福学校“万物朝阳,旭日东升”。

image.png

老师们为学子送祝福

“今天,是你们在朝阳的最后一堂课,我想送你们八个字‘心怀朝阳,勇行远方’!”朝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小涛在毕业典礼上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王小涛表示,在这不平凡的2020年,在这个不寻常的毕业季,有太多感恩的人,太多感动的事,太多感慨的情。因此,他借此机会与同学们分享了数位“00后”高考考生的故事,以此激励每一个朝阳学子在日新月异的时代面前,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求知、终身实践的理念,以奋进之我、开拓之我顺时而为、顺时有为,实现人生理想。

典礼最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散场”,大家依次走出会场。迎接他们的是与之朝夕相处的老师。老师们在红毯旁并列站着,最后一次目送毕业生们,不少学生看到这样的“排面”,当场泪崩。他们在现场上紧紧拥抱,眼睛里泛着泪光,脸上挂着微笑,走着走着步子越迈越小。“我们本以为今年的毕业典礼会草草结束,没想到学校处处给我们惊喜,这样的母校值得一辈子铭记。”

image.png

学校领导与朝阳学子话别

“教师终究没办法陪伴学生走完人生的路,接下来,朝阳学子要去追,要去闯,要去乘风破浪,只要他们愿意回头,这群可爱的人仍会站在这里迎接每一个学子。”这是毕业年级老师们的共同心声。带着老师们的殷殷祝福,学子们从朝阳中学出发,向着梦想启航。(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