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跨境赌博有何危害?九龙坡公安拍摄情景剧《跨境赌博的背后》揭露

发布时间: 2020-07-27 18:14: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7月27日讯 日前,重庆市民黄薇点开@平安九龙坡官方微博,立即被一部名叫《跨境赌博的背后》的情景剧微视频所吸引。在这部旨在宣传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的情景剧里,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的民警通过自编自导,演绎正义与邪恶较量的精彩故事。

image.png

据悉,今年以来,九龙坡区警方在强力开展打击跨境赌博专项行动,组织精干警力对辖区各类案件线索实施突击攻关的同时,坚持打防结合,在立足于打的同时,创新跨境赌博打防宣传战法,依托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16个新媒体平台,通过制作主题海报、H5、微视频,拍摄微电影、情景剧、动画片,组织社区院坝会、恳谈会,专项宣传进企业、车站、商圈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跨境赌博犯罪的危害和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大家的自防意识,从源头上铲除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

分局相关民警介绍,这次《跨境赌博的背后》的拍摄,就是分局积极创新打防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宣传战法一项新尝试:“融媒体时代,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轻松传递打防知识,群众喜欢看,易于接受,有助于保障宣传的效度”。广大网友可登录微博,关注@平安九龙坡,或者点击链接https://weibo.com/2628613102/Jcf5U1cRh,观看情景剧。(陈粤 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