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20亿元!双招双引推介会金乡签了这些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02 16:08:19  |  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  作者:李爱国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7月31日上午,我县在青岛市隆重召开2020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青岛)双招双引推介会。省食品工业协会原会长、省食品质量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世敏,青岛市恩马集团董事长、青岛市济宁商会会长马浩及青岛市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应邀出席推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县委副书记刘昭立,县委常委杨凯、程广利、张建平,副县长王建文,县政协副主席孙和平、食品产业园主任赵仕福等出席会议。

郑士民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此次推介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简要介绍了我县历史文化、资源特色、区位交通、产业优势、经济发展等情况后说,金乡县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统领,加快园区创新改革发展,初步构建“一区四园”的发展格局。尤其是食品产业园,作为鲁西南地区唯一的专业化食品园区,已实现“九通一平”,实体化运作济宁内陆港,创建了全国首个服务县域经济的国检贸易便利化服务平台,开通了“金乡大蒜号” 国际集装箱冷链班列,项目承载力越来越强。产业园依托金乡及周边丰富的农产品优势,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产品多重化增值,已形成大蒜、辣椒、烘焙休闲食品、生物技术和冷链物流为主导的五大产业布局,产业集群集聚效应愈发凸显,相继入驻新加坡奥兰、美国喜万年、北京稻香村、首农集团等70余家国内外知名食品加工企业,先后被授予中国特色食品产业聚集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山东省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等荣誉称号。同时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净化社会环境。2019年度金乡社会治安满意度全省第一、连续六年全市第一,群众满意度评价全省第七、连续两年全市第一。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大力实行“承诺制+容缺办”,推行“不见面”简办、“标准化”通办、“一张网”智办、“多勘合一”等服务,创新“金天办”服务模式、“星级店小二”帮办代办制度,组建专职队伍,为企业投资提供全程服务,营商环境评价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

郑士民指出,青岛作为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山东省经济中心,经济发达,企业、人才集聚,特别是食品产业作为青岛传统优势产业,包括农副产品加工、食品制造、饮料制造、生物技术等行业,拥有青食等一批具有全国市场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当前的金乡,项目承载能力、产业配套能力、资源支撑能力、环境保障能力大幅增强,蕴含着无限商机和巨大发展潜力。近年来,金乡与青岛的交流联系日趋紧密,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互信关系和互动机制。他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到金乡考察做客、投资兴业,更好地宣传推介金乡,把更多的高端项目和人才推荐到金乡。郑士民表示,金乡县委、县政府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良的环境,让各位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相信,有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进一步厚植两地友谊,增进彼此感情,在更大的范围和更宽的领域内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王世敏、马浩、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副所长张忠锋和青岛万林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李言涛、宇都供应链(山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波、山东东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伟等踊跃发言,对我县近年来产业发展、产业园建设、营商环境等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金乡发展,充分利用各自人脉,积极宣传金乡、推介金乡,邀请更多的企业家到金乡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会上,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分别与韩国五鲜物产株式会社、山东东盛食品有限公司、山东万兴调味品有限公司、中国瑞思德科技生物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金乡县金源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分别与宇都供应链(山东)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益合泰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山东省东运大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金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签订合作协议;8个项目总投资额近20亿元。

会前,郑士民还会见了参加推介会的部分客商。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