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奉节:文化承载旅游 筑梦起航去远方

发布时间: 2020-08-05 13:56:1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日前,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在接受访谈中谈到,奉节整个战略定位,就是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做好“生态”和“人文”这两篇文章,利用好奉节自然山水,保护好,传承好奉节的历史人文,就是奉节发展的根基,也是奉节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中国最美是长江,长江最美是三峡,三峡最美是夔门。奉节扼守三峡,坐拥夔门,既是一座风光壮美的山水之城,也是一座积淀深厚的文化名城。近年来,奉节县依托优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文化资源,深度诠释“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的奉节特质和气质,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奉节县做足文化功课,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培育读诗、悟诗、写诗、唱诗的浓厚氛围;同时用好旅游资源,建设一批示范景区景点,全力促进文旅融合,让“诗与远方”完美结合。

奉节县文旅委主任潘万山表示“我们还通过举办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中华诗人节,以及和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的深度合作等这些方式。包括今年我们今年新开园的,三峡之巅和三峡原乡这两个景区均达到了国家4A级景区的标准,通过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应该说这些年奉节和诗词一道已经走向了远方。”

绿水青山能变成金山银山,文化资源也要变成金山银山。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座谈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将奉节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如何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奉节县巧妙地打出了一套有进、有退的“组合拳”,围绕山水人文打造全域旅游,积极发挥区位优势、激活发展潜能,全方位打造渝东北三峡库区向东开放先行示范区。(陈芳 邢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