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铜梁:推动农区变景区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发布时间: 2020-08-05 13:5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8月5日讯 暑期是旅游的旺季,随着国内跨省游恢复,国内旅游市场开始复苏。在重庆铜梁区,通过持续推进农区变景区、乡村变花园的务实举措,这个夏季,铜梁的乡村旅游迎来了“小高峰”。

近段时间,虽然气温一直很“高调”,但在铜梁区西郊绿道沿线的荷和原乡、玫瑰岛、三角梅等乡村旅游景点,前来观景赏花、消暑纳凉的游客却不少。据了解,今年铜梁区在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围绕玫瑰之约、桂花园、紫薇基地、叶子花开培训基地、彩色森林等景点,让西郊原乡游成为都市人快旅慢游、周末度假的目的地。

“带起娃儿过来耍,看到这里有葡萄、火龙果、梨子,我们过来采摘很开心。”外地游客说。

“上午是各地大巴车拉起来的外地游客,下午和傍晚的时候,是本地游客,一到周末,我们后面的停车场都是停满了的。基本上每天游客量在600—700人左右。”土桥镇六赢村党支部书记吴开英说。

铜梁乡村旅游火爆的原因,是铜梁持续推动农区变景区,在城区西郊建成了60公里的“绿道”,串起5个镇街24个村的34个特色产业基地,建成8个美丽的乡村“会客厅”,打造出120平方公里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发展了精品蔬菜、精品水果、精品养殖、精品花木等4个“10万亩”产业基地,西部最大果苗基地、三角梅基地、玫瑰花基地、彩叶林基地、观赏鱼基地等相继建成投用,让“西郊花语悠游谷”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满足了游客吃住玩乐购等不同需求。

image.png

“西郊绿道打造好了,来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了。现在交通方便了,他们过来看一看、耍一耍,都会来咨询哪里可以采摘果子。我们果园现在每一天的游客量,大概有100多人,周末游客量要翻一倍左右。”铜梁区家泽生态农业园管理人员王有余说。

“根据客人的需求,我们铜梁在西郊绿道沿线打造了20多家民宿,高中低端民宿都有。我们现在开启的西郊雅社民宿,品质比较高,服务到位,周边配套有吃的玩的看的,还有钓鱼这些服务,所以现在入住西郊雅社民宿需要提前一周预订,才能订到房间。”铜梁玄天湖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继苹说。

为了促进旅游业持续复苏,铜梁区还出台了旅游营销奖励政策,对组团游、自驾游、节会演艺、旅游直通车等旅游活动给予奖励。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后备箱”工程、完善旅游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建设,不断打造提升旅游环境。

“我们策划推出西郊花语悠游谷、安居古城、铜梁龙景区一日游等多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七夕节,我们将在西郊绿道举行‘2020年铜梁西郊绿道七夕奇游’,8月份在西郊绿道各个乡村会客厅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通过多种活动的举办,展示西郊绿道风采、大美铜梁风采,吸引更多游客到铜梁旅游。”铜梁区文旅委副主任龚剑宇说。(汪洋 濮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