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大使致函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推动中法生态合作 共谋生态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0-08-05 14:47: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近日,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致函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专职副会长李军洋,高度赞赏中法携手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并希望协会继续在中法生态转型领域合作,特别是生态与经济、环境可持续城市化等具体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

 

法国驻华大使致函国际生态经济协会

 

罗梁大使在信中表示,中法两国在推动生态转型领域紧密合作,尤其是共同行动以应对气候变化及保护生物多样性上也愈加积极。2019年11月6日,两国共同发布《中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北京倡议》,表明了双方在这些领域的最高级别承诺。

 

李军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至今,中法两国在应对疫情时始终守望相助、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再次凸显了两国政府和社会团体之间长期友好的协作关系。在疫情当前,中法两国都需要充分发挥专业性组织自身的能力,为社会组织参与政府工作、承担社会职能,做好接口设计,以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作用,任何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进行社会治理都是不够的,需要有渠道、有机制、有方法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愿意和法国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科学界、企业界等单位共同接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共同命运体的现实需求,携手合作战胜此次全球疫情。

 

李军洋还透露,协会正在制订相关预案,拟筹划举办2020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WEC),大会将继续着力推动世界各国向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转变,协同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以应对全球面临的人类活动与经济发展过程中,引起的气候变化、持续恶化的环境等与生态文明健康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

 

欧洲50集团主席、法国前财政部长埃德蒙·阿尔方戴利(Edmond Alphandéry)也担任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外方咨商理事,称赞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主导的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WEC)以国际化的视角,通过与会各国专家学者讨论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在经济环境领域为企业发展提出解决思路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