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统战系统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第五调研组赴奉节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06 14:31:0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主任杨大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智带领第五调研组赴奉节开展“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重庆奉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润,县委常委、移民生态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韩璐璘,副县长马德凤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图为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第五调研组走访活动现场。张航 摄

调研组随机走访了重庆视健眼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重庆中纳科技有限公司等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享受惠企政策等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现场为企业出谋划策。

image.png

图为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第五调研组走访活动现场。 张航 摄

在召开的部门及企业代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奉节县“百日走访活动”情况汇报,部分参会企业围绕当前融资、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会部门对相关问题作出了回应。陈智对中央、市级各项惠企政策进行解读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杨大庆作总结讲话。

调研组认为,奉节县委、县政府对“百日走访活动”高度重视、统筹有力,建立“高站位推动、高标准带动、高效率能动、全方位联动”组织领导体系,全县领导干部带头进企业、进店铺、进农场,讲政策、听意见、解难题。目前已走访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779家,宣讲惠企政策768场次,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会、推进会等391场次,企业和群众反响良好。

image.png

图为走访调研组召开部门及企业代表座谈会。张航 摄

调研组指出,奉节县在“百日走访活动”中下了大功夫,解决了很多问题,特别是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精心安排、服务到位,推行“三表一册、三问一答、三会一账”走访操作办法,方便走访工作落地落细;探索“融资对接‘特事特办’、政策落实‘应享尽享’、专业培训‘办好办实’”等问题解决机制,确保走访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已收集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381件,其中现场解决147件,政策解释189件,转办研究45件。

调研组表示,奉节县民营企业家有能力、有智慧、有作为,对大家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表示赞赏;对各民营企业在面对疫情困难时表现出的高昂斗志表示敬佩;对部分民营企业在创新发展、智能研发等方面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调研组强调,要持续开展“百日走访活动”。一是要深化对开展“百日走访活动”的认识,党委政府要抓好各项惠企政策的学习、宣传和指导,想尽办法为企业解难纾困,帮助企业提振信心;二是企业家们要善于把握大势、开拓创新、和党委政府站在一起,用好用活各项惠企政策,共克时艰;三是各单位在走访中要把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能在县里面解决的要及时解决,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要收集汇总后及时上报,确保各市场主体活下来、壮起来、跑起来。 (刘相琳 黄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