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潼南供电:带电“特种兵”,“汗”卫一方清凉

发布时间: 2020-08-06 14:3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8月6日讯 8月4日上午8时30分,室外温度36度。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员吴晋、毛维穿着密不透风的绝缘服,顶着烈日,在10千伏潼纸线27号杆进行带电拆头作业。

image.png

“今天我们开展带电拆头作业,A组作业人员如果感觉到身体难受,那就不要硬撑,及时回到地面与B组进行交接……”在班前会上,带电作业班班长田小平正在对今天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

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吴晋和毛维两人操纵着绝缘斗臂车开始进行拆头作业。毒辣的太阳无情的炙烤着他们,10分钟不到,他们就已经听到了皮肤与绝缘服摩擦的声音,这表示着工装已经完全湿透。

田小平告诉记者,这一套绝缘装备穿在身上后,带电作业人员的身体感知温度远远超过了实际气温,中暑对于他们都是家常便饭,每次工作完了都是把藿香正气液当“冰可乐”喝,在迎峰度夏期间,计划内的带电工作都是尽量安排在早上,同时加上AB组轮换的方式,来确保班组人员的身体健康。

8月4日上午10时,绝缘斗臂车开始下降,这标志着此次带电作业成功完成,成功避免了此条线路的停电风险,带电“特种兵”们又一次“汗”卫了一方清凉。

自入夏以来,潼南最高温度达到了37度。受高温天气影响,潼南电网用电负荷急速攀升,截至8月5日,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9.56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为让潼南市民在炎热夏季“不断电”,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检(抢)修原则,通过开展带电作业来“汗”卫炎夏清凉,让潼南市民用上“放松电”“清凉电”。(李旭 魏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