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铜梁:稳投资突进度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8-07 14:33: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7日讯 8月5日上午,虽然烈日当空,酷暑难当,但在重庆铜梁区旧县街道场镇边上的小安溪河旧县大桥两边四岸,大型挖掘机正在加紧平整场地,一条总长6公里的河堤改造工程和滨河公园建设项目全面铺开。

“小安溪滨河6公里景观步道及滨河公园建设项目,是我们旧县街道承担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投资1500万元,计划在今年10月底完工。为了把工程建设进度突起来,我们街道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勘察设计‘四同步、四到场’的要求,坚持挂图作战、打表推进,落实工作专班,强化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建成投用。”旧县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云说。

据了解,旧县街道今年实施的重点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工业经济等方面,项目包括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和改造污水处理厂、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城乡居民供水改造提升、铜梁高新区(旧县组团)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道路建设、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改建、合璧津高速公路拆建、协建项目等26个。

“今年7月以来,旧县街道把工作重心放在抓投入抓重点项目推进上,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分工负责强力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目前,街道总投入5个多亿的26个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得到有序推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云说。

在场镇边上的第六特供敬老院建设工地,3楼以底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附属配套设施正在抓紧施工,工地一片忙碌的景象。这个有86个标准房间200个床位总投资1028万元的民生工程在年内建成后,不但可提升辖区内五保老人的居住环境,而且还将为社会老人提供康养服务。

在大观村1社,机械化作业铺筑四好公路的场面十分火热。街道干部在现场指导施工队伍注重质量、进度和安全。据介绍,今年7月初以来,街道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和乡村振兴补短板社级泥结石公路建设,经过有力的组织,目前项目推进顺利,预计在10月底前全面完工。

“7月初以来,我们立下军令状,克服天气酷热的困难,早出晚归督促村社和施工队伍抢进度,检查质量和安全,全部按期完成区里下达的建设任务。”冒着烈日正在现场检查工作的街道干部庞宜洪说。

在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笔者看到一份街道重点项目周推进情况表,上面以周为时间单位,详细记载着项目名称、投资额、进度计划、目前进展、存在问题、项目负责人、红黄蓝三色管理类型。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我们每周汇总,分析研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增添措施加以解决。

在出口创汇企业复合肥厂,第二期工程建设已近尾声,企业已着手调试全自动生产线。据该场行政主管胡永洪介绍,第二期工程建设自始至终得到街道的大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了不少的困难和问题,为第二期扩规工程顺利实施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第二期工程8月下旬投产后,将新增至少1千万美元的创汇额。

永兴村13社是铜梁高新区(旧县组团)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所在地。为了确保工程按期开工,街道着力做好开工前的拆迁工作,干部通过逐户上门动员,把工作做细做实,目前已全部完成了32户农户的拆迁协议签订,拆迁工作开始进场。

在岚槽九塘村,合璧津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一片火热景象,上百台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钻井机忙而有序地作业。工地负责人说,旧县街道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做好了宣传动员、征地拆迁、农转非安置等工作,还支持企业做好新冠防控和后勤服务工作,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前不久,街道认真总结分析了今年上年工作,对今年下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决心按照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目标,强化责任,全力推进经济社会事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并把建设任务与班子成员和干部的考核挂钩。”刘云说。(赵武强、李丽、关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