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19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报名收官

发布时间: 2020-08-10 16:30:4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作为重庆经济界每年一度的盛事,“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连续12年举办,已经成为叫响重庆的经济类活动名片。8月6日,以“开放、智慧、创新、稳健”为主题的“2019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报名截止。接下来,参评人名单将在上游新闻的活动官网集中展示。

此次评选由重庆市经信委、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于6月22日正式启动,旨在挖掘2019年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经济领军人物,表彰其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亮点,宣传其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展示重庆内陆开放门户形象和优良营商环境,为重庆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笔者从组委会获悉,自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有136名企业家报名参评。经过组委会对参评人参评条件的初步筛查,重庆奖项共有61名参评人,两江新区奖项共24名参评人(其中,有11名参评人同时申报重庆、两江奖项)符合参评条件进入活动展示阶段,涵盖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交通运输、农业、餐饮等多个行业。

从参评人所在企业来看,2019年度营业额超10亿的有31家,超100亿的有7家。2019年度纳税额上亿的15家。这些企业总共解决了161155人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企业也非常注重创新。其中超一半企业具有企业专利权,授权量最高的达到613项;超一半企业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数量最高的为291项。还有近20家企业在自身行业领域参与了国家或行业标准制定。

例如,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伦,是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重庆分盟副秘书长、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入选人才。他带领的机电智能制造公司,是重庆唯一中标国家2019年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旗下盟讯电子科技公司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石泉,在中国酒业的红海中开辟时尚小瓶的蓝海,其创立的“江小白”成长为年轻消费者公认的第一白酒品牌,产品远销29个国家(地区)并获得98个国际顶级烈酒大赛奖项。他还参与制定行业标准《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

两江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全市创新要素最集聚的区域,此次也有多家企业参评。

如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光勇,深耕血液净化行业20余载,组建了企业创新主体平台,研制出系列血液净化设备并成功推向市场,为产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起草了我国血液净化技术领域的2项国家标准和5项行业标准。其创立的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血液净化行业的龙头企业,降低血透机价格和患者透析治疗费用达60%以上,对解决我国尿毒症患者看病难、看病贵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满昌,2018年以来带领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连年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其掌舵的海装风电专业从事风电整机装备研制及其系统总成、新能源投资开发建设和风电场工程技术服务,目前在全国建立了8大总装基地,运行维护全球超过4000台风力发电机组。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两江新区正加速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此次评选将是一个良好的展示舞台,希望能借此机会充分展示两江新区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系列布局。

“目前组委会已将参评情况呈报到税务、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公安、法院、检察院、人社局等部门进行严格核查,并同步对参评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对参评人及企业经营情况做深入了解。”评选组委会表示。(孙琼英)

image.png

扫二维码进入活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