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重庆忠县:金婚夫妇圆了婚纱梦

发布时间: 2020-08-11 14:38:4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老婆子,你穿上这个婚纱好好看哟!”

“感谢社区举办这个活动,让我圆了多年的婚纱梦!”

…………

洁白的婚纱、笔挺的西装、耀眼的打光板……7月20日,忠州街道香山社区75岁的沈士洲夫妇一边交谈,一边在社区志愿者帮助下,拍下了他们人生中第一张婚纱照。

香山社区常住人口11015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占比18.55%,80岁以上老人占比0.5%,是典型的老龄化社区。

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挑战和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养老需求,近年来,香山社区党委整合各类资源,聚焦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开展“四有”微服务,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党建+养老”新模式。前不久,香山社区以“党建+养老”模式为依托,开展“乐活忘龄”系列活动——“最美金婚”,为社区部分金婚夫妇补拍婚纱照,圆他们一个婚纱梦。

前期,社区干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小喇叭等进行宣传,并组建由社区爱心企业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

7月20日一大早,志愿者就开始给老人们化妆,然后把老人们带到提前定好的拍摄场地,再为老人换上婚纱、西装,开始拍摄。

“我们结婚52周年了,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一直觉得愧对妻子。如今,在社区帮助下,我们也终于浪漫一回。小康不仅仅在于有钱了,这样的幸福和浪漫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沈士洲高兴地说。

image.png

香山社区志愿者在给老人拍婚纱照

家住香山社区州屏环路的张大爷,今年88岁,结婚60多年一直没能和老伴儿好好拍一次合照。当得知社区将开展“最美金婚”活动时,他很心动。社区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张大爷,并带上拍摄器材前往他家,为他们拍摄婚纱照。老两口儿感动得热泪盈眶。

本次活动中,社区居委会及爱心企业共为13对金婚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照。拍摄活动结束后,社区将联合爱心企业给老人们提供相框、相册等纪念品。

“社区为老人们提供多种志愿服务,让老人们很有幸福感。作为社区一份子,能参与‘最美金婚’活动帮老人们圆婚纱梦,我感到自己也是幸福的。以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爱心企业负责人张先生说。(谭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