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8月21日开幕,十大主题活动邀你参与

发布时间: 2020-08-11 16:2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11日讯 又是一年盛夏时光,康养大会来了。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8月21日至23日在石柱县黄水镇(大会主会场)举行。

image.png

据介绍,本届康养大会由民革中央、重庆市政协主办,大会以“中医药防疫与康养”为主题,期间将举办专家主旨演讲、中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土家文化展演等十大主题活动。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大会将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进行,严格控制现场活动规模和人数。

其中,8月2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大会将发布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9)》《2020康养石柱白皮书》《石柱康养药膳美食名录白皮书》,举行“中国康养美食之乡”“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授牌仪式等,一批康养项目将签约落户石柱。

image.png

专家主旨演讲环节,6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康养产业发展之路、中药材种植加工、中医药康复治疗等发表主旨演讲。

8月21日下午,10个重大康养投资项目将在冷水镇集中开工,估算总投资55亿元,涉及旅游公路、峡谷漂流、旅游地产、环湖赛道等。

8月21日晚上8点,京剧《秦良玉》将在石柱县黄水镇“天上黄水”大剧院上演,以崭新面貌向观众呈现一台文化盛宴。铁人三项邀请、土家竹铃球表演活动将带你感受运动的快乐,康养药膳美食联会、康养药膳美食季、康养药膳美食营销展邀你品尝石柱味道。

据悉,石柱生态环境绝佳、气候条件良好,非常适合健康养生,是名副其实的康养胜地。2019年以来,石柱累计策划实施康养项目117个、总投资825.14亿元,目前已落地实施项目56个、完成投资25.99亿元,一批新增的“六养”(观养、住养、动养、文养、食养、疗养)亮点产品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往石柱,康养经济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同时,石柱成功举办三届康养大会和全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康养大会成功升级为全国性产业发展大会并永久落户石柱,康养品牌正在打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重庆(石柱)康养大会被纳入重庆市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将作为重庆的国际交往平台之一予以推动实施。如今,22项康养平台正有建设,石柱已与中山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建康养经济联合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