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大渡口区“退役老兵白内障眼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8-12 13:2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8月12日讯 8月11日, “八一”前后的走访慰问余味未尽,为进一步增强对全区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大渡口区“退役老兵白内障眼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重庆市慈善总会支持、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执行,计划将对大渡口区200名60岁以上患有白内障眼病的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的直系亲属,提供白内障手术公益援助,帮助他们恢复光明,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image.png

据了解,该项目是大渡口区关爱退役老兵、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好事的一项具体举措。作为重庆市连续四届双拥模范城区,大渡口区近年来始终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导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推进、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新格局。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院长谭吉林率领眼科专家、医生及眼健康志愿者为200余名退役老兵及其家属、社区群众进行了义诊。项目启动后,爱尔眼科慈善眼健康志愿者队伍也将分赴各街道,针对退役军人及军属开展眼科义诊及眼健康科普,把更便捷的健康服务带到军人军属身边。

image.png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当年他们是枪林弹雨中穿梭的热血青年,为国家、民族、人民流血流汗献出了宝贵的青春。”大渡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武云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力所能及地为退役老兵解决后顾之忧。”同时,他希望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牢牢把握“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使命,深入做好服务文章,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全社会拥军崇军氛围,唱响关爱退役军人主旋律,全力推进大渡口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走在全市前列。(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