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彭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百强

发布时间: 2020-08-12 13:25: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8月12日讯 近日,《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0》暨“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榜单发布,川渝两地共有8个地方入选“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17个区县入选“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榜单。其中,重庆彭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百强。

image.png

据了解,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自然与人文禀赋极佳,民俗风情浓郁,有“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的美誉。县域内有国家5A级景区:千年不变的美丽--阿依河、国内最大的单体苗族建筑群蚩尤九黎城、百里乌江画廊、清凉胜地森林氧吧摩围山等国家4A级景区……

近年来,彭水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聚焦全市“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按照“走旅游路、打综合牌、出文化彩、带百姓富”的工作思路,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将旅游业作为生态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坚持“品牌引领、活动助推,全域建设、彭水特色”的发展路径,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深入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旅游融合程度和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影响力不断扩大,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逐年攀升。

image.png

据统计,2019年,彭水接待各类旅游者突破3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阿依河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进入中国5A级旅游景区排行榜前100名,彭水进入“2019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田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