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铜梁:农区变景区 乡村旅游正兴时

发布时间: 2020-08-12 13:2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荷和原乡景区

中国网8月12日讯 “铜梁的荷和原乡果然名不虚传,太美了!”盛夏的傍晚,从主城来铜梁的游客陈宏玲漫步在铜梁荷和原乡景区,满目田园美景让她一直没放下手中的相机,“出来走一走,感觉特别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游客们对走近恬静自然的热情得到了增强,铜梁乡村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更让游客在旅游业复苏回暖中,感受乡村振兴迸发出的强劲发展动力。

从土桥镇荷和原乡,沿着绿道前行,随处可见“打卡”的人们,或悠闲漫步,或驻足留影,或骑着自行车风一般掠过。农区变景区,如今的西郊,山花浪漫、乡愁萦绕,正是游客们喜欢的模样。

“荷花开了之后,周末停车场都是停满了的。”土桥镇六赢村党支部书记吴开英告诉记者,旅游市场逐渐放开与荷和原乡景区荷花盛放期正好相接,加之之前的荷和原乡2020首届荧光夜跑进一步为景区带来了人气,平时只要天气好每天都有十来起团队游客人,周末则以自驾游、周边游为主。

复苏的旅游市场也为景区周边的农家乐、餐馆、土特产店带来了人气。“农家乐基本每天中午晚上都是订满了的,周末客房也是提前就订出去了。”在由村集体经济成立的民宿原乡藕遇工作的六赢村本土人才祝磊告诉记者。

不仅是原乡藕遇,绿道沿途各家民宿都受到游客青睐。“西郊绿道沿线打造了5家民宿,高中低端都有以满足顾客的需要。民宿周边有吃的玩的看的,可以观景、钓鱼等等。”重庆玄天湖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继萍介绍说,其中有的民宿房间经常爆满,甚至需要提前一周预订。

image.png

原乡藕遇民宿

同样满怀信心的还有西郊绿道的各个水果采摘基地。“慕名到西郊绿道来玩,没想到这边有这么多采摘园。”葡萄、火龙果、梨子……记者在家泽现代农业科技园里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来体验乡间采摘的乐趣。

“交通方便、环境优美,沾了绿道的光,来采摘的客人多了不少。”家泽现代农业科技园销售负责人王有余乐呵呵地指导着工人们帮游客采摘葡萄。他告诉记者,自从绿道建好后,来游玩的人多了,采摘园的生意也更好了。进入采摘季后,平时每天要接待100名左右的客人,周末人数则至少要翻一番。

据铜梁区文旅委副主任龚剑宇介绍,铜梁乡村旅游业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旅游产品宣传力度,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我们策划推出了西郊花语悠悠谷一日游,安居古城、铜梁龙景区一日游等多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比如针对即将到来的七夕节,我们将在西郊绿道举行‘2020年铜梁西郊绿道七夕奇游’,8月份在西郊绿道各会客厅进行全民健身的集中展示,通过活动的开展,全面展示西郊绿道风采、铜梁风采,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西郊游,到铜梁游。”龚剑宇说。(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