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璧山区启动“百城千县万村”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3 14:22: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13日讯 近日,璧山区启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活动。据悉,为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中宣部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约一百个城市、一千个县、一万个行政村,组织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活动。璧山共有区级调研项目1个,村级调研项目9个。

11日,承担相关课题的专题调研组分别前往三合镇二郎村、来凤街道来凤村、大路街道团坝村开展“百城千县万村”调研活动。

三合镇二郎村调研组:

聚焦脱贫攻坚

探索乡村振兴路径

11日,在三合镇二郎村,调研组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题调研二郎村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在二郎岗生态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二郎岗项目推进情况,并积极为项目打造建言献策。当天下午,调研组前往集爱布袋经营厂扶贫车间,详细了解扶贫车间生产经营、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情况。

此外,调研组还深入到二郎村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成员表示,将认真总结提炼此次调研成果,找准点位,立好意、破好题,高标准完成调研报告,并以此次调研为基础,坚持“研宣结合”原则,以小见大,多角度展示三合镇二郎村脱贫攻坚成果,为“百城千县万村”调研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凤街道来凤村调研组:

关注“三变”改革

总结先进经验

在来凤街道来凤村,专题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形式,实地调研来凤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成员紧扣村级集体经济这一核心主题,详细了解了该村土地流转、土地租赁、影视基地产业发展现状、产业经营模式、“三变”改革工作推进等情况,并就村级集体经济管理、健全制度措施、来凤鱼品牌推广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制订科学详细的调研计划,持续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活,加强各方沟通交流、汇聚各方智慧,鲜活地写好、记录好经验总结,撰写出高质量调研报告,更好地服务于璧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大路街道团坝村调研组:

调研水价治理

关注农村用水

在大路街道团坝村村委会,有关“党建引领、水价治理”的标识标牌随处可见。专题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村宣传资料,参观了自来水协会,查看了入户水管改造情况,认真听取了该村负责人对“党建引领、水价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调研组还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亲切交流,了解他们日常供水用水保障、水价水质等情况。

调研组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分析梳理,找准亮点,突出特点,在具体详实的调研材料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生动展现该村在“党建引领、水价治理”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以及为当地百姓带来的满满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璧山区“百城千县万村”各专项调研组还将分赴青杠街道梁山村、丁家街道莲花坝村、福禄镇斑竹村、正兴镇河堰村、七塘镇喜观村、八塘镇凉水村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各调研组将充分运用社科机构、智库、高校、媒体等力量,真正沉到一线,走进大街小巷,下到田间地头深入调研,全景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曾清龙、王锋、朱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