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洪峰过境 “琼涪”两江铜梁段全面封航

发布时间: 2020-08-13 14:24: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8月13日讯 受到四川上游降雨影响,导致铜梁多条河流水位猛涨,8月12日凌晨3点,涪江安居段水位超过210米的禁航水位,铜梁境内的琼江、涪江也因洪峰过境影响全面封航。

“陈思汉,你要守到船哟,最大洪峰还没有来,要防止船被洪水冲走……”铜梁区港航管理处安居监督站副站长周劲劝导船员们注意安全。

8月12日上午,记者跟随铜梁区港航处巡逻艇看到,涪江上浊浪滔天,洪水从上游奔腾而来,平时不足百米宽的江面,一下扩宽到200多米宽。铜梁区港航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巡查河道,提醒船员守住船舶,严防洪水激流,禁止冒险渡江,杜绝水上安全事故。

据了解,8月11日晚,涪江上游洪水陆续到达铜梁区水域,导致铜梁多条河流水位猛涨,8月12日凌晨3点,涪江安居段达到210米的禁航水位,铜梁境内的琼江、涪江也因洪峰过境影响全面封航。

“根据上游提供的水情消息,上游下泄流量每秒将达到13000立方米,涪江安居段水位还有持续上涨的趋势。”铜梁区港行管理处安居监督站监督员刘永波说,按照橙色预警预案,海事部门全员二十四小时值班,开展防汛工作,维护水上安全,确保安全度汛。(闻琼 周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