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郑万高铁草堂隧道斜井至横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 2020-08-14 16:37: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14日讯 近日,笔者从郑万高铁奉节指挥部获悉,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郑万高铁草堂隧道迎来重要节点,在历时3年多的紧张施工后,隧道斜井至横洞区间正线顺利贯通。这也意味着整个隧道最难部分完成施工,预计到本月下旬可全隧贯通。

郑万高铁草堂隧道位于奉节县草堂镇境内,全长近8公里,开建以来,施工方采取“长隧短打”、斜井开挖的方式,多点施工、协同作业,确保了整个施工任务的顺利推进。此外,斜井至横洞的贯通,也为全隧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郑万高铁草堂隧道现场负责人汪丹告诉笔者,“工人克服了高低温、地质差、涌水大等重重困难,小里程安全顺利贯通,为下一步无砟轨道,按节点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郑万高铁重庆段全长184公里,途径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四个区县。其中奉节段全长56公里,包含8个隧道、9座桥梁,目前已完成总任务量的80%,预计今年底,全段将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到2021年底有望提前实现通车。(雷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