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第二届重庆水利实干家持续推荐中 邀请你推荐身边的水利人

发布时间: 2020-08-14 16:49:07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了解到,自上周第二届寻找“重庆水利实干家”活动开启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

长期以来,重庆水利系统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水利改革,在防汛防灾中取得重大胜利,各项工作成果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水利工作者默默无闻、倾尽年华的奉献和牺牲。

第二届寻找“重庆水利实干家”有哪些标准呢?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水利实干家”评选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水利行业精神的“水利实干家”挖掘出来,推荐上来。

该负责人表示,被推荐的候选人可以是全市水利系统正式职工(包括离退休人员),也可以是与水利工作相关的其他行业工作者(包括但不限于教育、科研、规划、设计等从业者以及涉水企业干部职工);无固定职业,但扎根水利事业多年,个人事迹突出的也可参评。

除此之外,被推荐的候选人必须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水利行业精神,在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服务群众、传递爱心、甘于奉献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能够触动人们的灵魂,能够引领行业风尚,在本地具有广泛的群众认可度和公信度的基层先进典型。

值得注意的是,被推荐的候选人先进事迹在水利部网站或省级重点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过的,可优先推荐。“重庆水利实干家”当选者下一届不再作为推荐对象。“重庆水利实干家”提名奖获得者可在下一届优先推荐。

参与方式:点击附件下载推荐表,按照相应要求填写,于8月25日前传至邮箱842660163@qq.com;活动组委会联系人及电话:市水利局 刘占波 023-89077328。(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