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迎接高铁时代 重庆云阳启动人文品质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8-17 15:49: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段斯斯 朱学徽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8月17日讯 交以道阶以礼,近者悦远者来!8月14日,为让云阳以最靓丽的形象、最优雅的姿态迎接高铁时代,让每一位云阳人民成为天生云阳的形象大使、文明代表,让云阳近者悦远者来,云阳县启动了“天生云阳·近悦远来”人文品质提升暨文明礼仪万人培训行动,主会场、分会场3000余人参会。

启动仪式上,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为县教委、县经济信息委、双江街道等11个单位部门颁发了培训任务计划书。培训任务计划书上明确了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等,全县上下将围绕“公务礼仪、窗口礼仪、公共礼仪”等内容,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抓好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的文明礼仪培训,力争实现全县所有人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image.png

“云阳即将步入高铁时代,即将插上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翅膀。”覃昌德表示,每一个云阳人要从我做起,积极投入到人文品质提升行动中去,做“天生云阳”最靓丽的风景;每一个云阳人都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思考怎样做到“近悦远来”。

image.png

市民文明礼仪是人文品质的重要标识。覃昌德表示,举办文明礼仪万人培训行动,就是让每一个云阳人言谈更文明、举止更优雅、衣着更得体、待人更真诚;让每一个来云阳的人,乘车出行更舒心,娱乐消费更放心,窗口办事更顺心,投资创业更安心,让“天生云阳”成为礼仪之乡。

文明礼仪连着你我他,人文品质提升靠你靠我靠大家!覃昌德倡议,人人都要讲文明,从干部到群众、从儿童到老人、从教师到医生,人人都要学习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社会文明素养提升。处处都要讲规范,从社区到家庭、从学校到医院、从车站到码头,全县各行各业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市民礼仪规范、学生礼仪规范、家庭礼仪规范、职业礼仪规范以及行业规章、团体章程等规范准则,推动礼仪文化变成礼仪行为。事事都要见礼仪,从招商引资到政务服务,从旅游接待到商务服务,从交通引导到窗口服务,都要把文明礼仪体现在细微处、落实在行动中,以点滴小事点亮城市的人文光芒。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政务礼仪培训讲座。礼仪讲师通过现场教学,从形象礼仪、接待礼仪、社交礼仪等方面,对公务礼仪作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培训教学。 (段斯斯 朱学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