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调研彭水县大垭乡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7 16:0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共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8月17日讯 8月13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彭水县大垭乡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乔明佳率队赴大垭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义胜参加调研。

image.png

塘口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已完成搬迁34户139人。

其中,贫困户13户57人,随迁户21户82人。乔明佳来到这里,全面了解群众入住、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走进搬迁户王三、宗福全家中,看到新房都已装饰一新,房屋室内宽敞明亮、布局合理、功能实用,并与他们悉心交谈,详细了解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抓住脱贫攻坚政策红利,积极主动作为,争当致富先锋。塘口原规划的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幼儿园、车站等都已建成,乔明佳来到新投入使用的乡卫生院,走进理疗室、针灸室、病房,了解卫生院医疗设备配备、医院诊疗等情况。他十分欣喜地看到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政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image.png

今年,彭椒农业开发公司在大垭乡发展辣椒800亩,带动农户201户,其中贫困户78户。乔明佳来到大垭村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烘烤着辣椒,他详细了解辣椒种植、销售、加工和扶贫车间运行情况,对企业通过土地流转、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扶贫车间通过利益联结机制保障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收益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随后还来到大垭乡扶贫超市了解农特产品销售和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到大垭村便民服务中心查看便民服务设施及基层阵地建设情况。

image.png

乔明佳还看望慰问了驻乡驻村工作队员,并听取了驻乡工作队工作汇报。他说,三年集中帮扶已基本实现了既定目标,工作使命可以预期,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驻乡驻村工作队在大垭乡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际,要严格对照总书记“四不摘”要求,进一步发挥临时党支部前线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发扬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做好后续有关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深度”贫困乡镇摘帽。他还对消费扶贫、宣传总结、考核验收和人居环境项目收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田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