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30名青少年走进铜梁安居古城,挥毫泼墨画乡愁

发布时间: 2020-08-17 16:13: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振宇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重庆赛区在铜梁安居古城开展“安居古城画乡愁”暑期公益采风活动。30名青少年现场书写明信片赠送港澳朋友。

image.png

在老师的指导下,30名铜梁青少年纷纷在安居古城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诚挚寄语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希望也能够接到港澳小朋友们的回信,邀请他们来重庆游玩。

“我希望通过这封明信片,达到与港澳朋友的共鸣,邀请他们来火热好客的重庆玩耍,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这里的家国情怀、民俗风情。”参赛选手唐雍岳说。

image.png

活动当天,30名参赛选手齐聚安居古城,共享书画盛宴。他们纷纷挥毫泼墨,在折扇扇面上写诗作画,写下美好愿景和衷心祝福。

据了解,“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是一个跨地区、跨文化、跨学段的公益性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给大陆与港澳青少年建立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今年已经举办了六届,也是第一次在重庆设立赛区。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增强我们重庆地区的青少年跟港澳地区的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和交往,让更多的香港地区、澳门地区的青少年了解我们重庆的文化。”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重庆赛区组委会成员李涛表示。(周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