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民丰收节  >  一县一品

山西永济:葡萄满枝喜煞人

发布时间: 2020-08-18 11:42:01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山西省永济市卿头镇的村民们正在田间挑拣葡萄

山西永济市葡萄产业快速发展开始于2009年,在此之前,全市葡萄总面积仅有两千余亩,品种以巨峰、红提为主,亩效益3千元左右,2009年新品种克伦生开始推广,尤其是2016年以来,该市加大了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上克伦生耐储藏耐运输的特点及在市场上的夺目表现,种植面积逐年加大,截止2019年,全市葡萄面积已达5万余亩,主栽品种克伦生,其它品种有红提、夏黑、阳光玫瑰、蓝宝石、户太8号等,主要分布在卿头、栲栳、城北、蒲州、开张等地,其中克伦生3万余亩,并且90%以上的面积都搭建了避雨棚。避雨栽培后,克伦生每公斤单价都在10元以上,每亩收入都在2万元以上,其它品种亩收入也在1万元以上,年产值达7亿元,纯收入5亿元。目前永济市已注册成立葡萄种植合作社、公司等组织60余家,带动种植户5000余户。


山西省永济市卿头镇的村民在销售点分拣准备外销的葡萄
山西省永济市卿头镇葡萄满枝果农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