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直击洪峰过境重庆】5号洪水来袭九龙坡区应急救援指挥部建在防汛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8-19 10:3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19日讯受上游来水量增加影响,长江2020年5号洪水正在上游形成,预计于8月20号凌晨2点过境九龙坡区。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九龙坡区提前谋划,将应急救援指挥部建在第一线,严阵以待、全力应对。

8月18号下午,笔者在九龙坡区九滨路天宝广场看到,现场九龙坡区应急救援指挥部已经搭建完毕,各类防汛救灾物资准备齐全。九滨路沿线也拉起了警戒线,应急救援队员正有序劝离市民远离江边。据了解,下午18时,现场水位线已达到187米,高于警戒水位(182米)5米。

据了解,自主汛期以来,九龙坡区全面开展防汛救灾风险隐患排查,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受危险区域人员、物资转移等工作。目前,九龙坡正组织公安、城管、各镇街等15个区级部门和镇街的工作人员对各驻守点进行24小时值守,各类防汛救灾物资准备齐全。

据长江水文监测站——落中子站监测8月20日凌晨2时,洪水过境九龙坡时,预计将出现最高水位192.5米,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远离沿江水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孙小刚、王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