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直击洪峰过境重庆】潼南米心镇超保1.4米 所有干部全员值守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8-19 15:56: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19日讯 受涪江上游绵阳、北川等地新一轮强降雨影响,今天涪江潼南段水位再次超过警戒线。

米心镇是本次涪江洪水入境潼南的第一个镇。8月16日下午4点,笔者在米心镇看到,汹涌的江水夹杂着泥沙和顺江漂下的杂物,涌入了场镇沿江低洼地带,多处居民用房和商铺的一楼已经被洪水淹没。

image.png

水位监测显示,此时涪江米心段的水位已经达到了260.4米,超出警戒线水位3.4米,超保证水位1.4米。从今天上午开始,当地政府已经组织了150多人的防汛救灾力量,将受灾区域内所有低楼层商户及住户全部迁出,目前已经成功转移150户329人到安全地带。

image.png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我们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预案。”米心镇镇长吴雪春说道,我们按照1+2+6工作体系,组织镇村社干部深入临江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告知汛情信息,组织帮助群众转移物资撤离人员,确保洪峰到来之前,受灾区域的人员物资全部撤离到位,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水利部门预测,本次涪江洪峰将在今晚11点左右抵达米心镇,预计最高水位在264米—265米之间。目前,米心镇所有干部全员到岗到位加强值守,确保洪水安全过境。(吴鑫袁、刘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