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直击洪峰过境重庆】洪水不退我们不撤 潼南龙形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驰援上和抗洪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8-20 13:4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8月20日讯 潼南区龙形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注重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组织龙形镇的党员干部成立了一直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政策宣传、困难帮扶、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在今年上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志愿者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让龙形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了前列。在此次抗洪工作中,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也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8月17日下午3时许,因上和镇灾情严重,龙形镇党委第一时间集结一支16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服务队由政法书记、副镇长吕思源任组长,带领队员们火速奔赴上和镇开展应急救援服务。到达上和镇后,队员们一下车就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奔赴工作一线,队员们面对党旗承诺:洪水不退我们不撤!

队员们分成两组,一组到河边低洼地带开展水情监测,随时报告水情;一组到临河街面开展巡逻劝导,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劝离围观人群和可能淹没地段的群众。

image.png

从17日到上和至今,龙形镇援助上和抗洪的党员们一直战斗在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从18日晚水退开始,龙形镇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直跟着洪水消退的节奏开展清淤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必须和时间赛跑,抢抓退水清淤的黄金时间,争分夺秒清淤,既要坚决保卫上和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又要还上和人民的美好家园。(田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