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直击洪峰过境重庆】逆行而上乘风破浪抗洪救灾战场上的“宗申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8-20 13:4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20日讯长江5号洪水开始过境巴南,长江巴南段出现涨水过程,造成巴滨路鱼洞段沿街部分商铺被淹,部分交通中断,其他地势低洼地带不同程度受灾。而当洪峰来临之时,巴南区委区政府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防控救援,区级部门、镇街、民众齐心协力,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因应对救援及时,未发生较大损失。

image.png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

从8月14日开始,巴南区鱼洞下河码头附近水位开始上涨,部分商铺面临被水淹没的危险。8月18日下午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陆军预备役某旅命令,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宗申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及时召开防汛应急紧急会议,要求预编人员上下快速进入战时状态、战时纪律,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挺进下河路打通生命线

8月18日晚,集团紧急组织预备役人员45人(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组成)前往巴南区鱼洞下河路,参与抗洪救灾,在勘察情况后,预编人员分为五小队,在街道路口、河道堤岸、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行巡查,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对街道、社区常住居民进行安全劝。两个小时不停轮换巡逻一直坚守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坚守防汛岗位守住生命通道

8月19日凌晨六点,接到抗洪救灾任务紧急到居民家中搬运物资,七点二十分接到新的命令前往下河路口各街道帮助受灾群众疏散,在沿途3条街道鱼洞交易市场、兴隆菜市场,共设立11个交通安全疏导处,帮助转运物资,转移受灾群众,预编战士始终坚守在防汛岗位,对来往市民进行疏导,充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本色,为打赢防洪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image.png

重庆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旅长周莘到现场指导工作

image.png

参谋长作动员

重庆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旅长周莘、重庆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参谋长张优东、集团党委书记高敏和有关负责人参加抗洪救灾活动。

image.png

集团党委书记高敏作动员讲话

作为预编人员和共青团员的李国欣说到,作为95后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抢险救灾任务,感到非常的兴奋和激动,一切行动听指挥,所有遇到的问题都上报班长,跟着大家一起投身抢险一线,深夜带来的疲惫自然就没有了,想到能帮助居民转移物资挽回生命财产感觉很自豪

本次预编人员参与抗洪一线年龄最小的战士—佘中山表示,“当任务降临在我的身上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奔赴抗洪一线,在夜里时刻观察水位变化,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白天,为抢救人民财产的人守护着通往安全的道路,保障了人民财产的运输道。虽然我所做的微不足道,但我为自己能为广大人民群众付出一点艰辛而感到满足,这也是作为一名预编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时作风”。

image.png

帮助受灾群众转运物资

“昨天接到防洪救灾警情通知,集团武装部快速组织预编人员参加,集团高书记勉励大家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夺取抗洪救灾胜利凝心聚力、加油鼓劲。这使我更加有信心完成任务。”抗洪一线预编人员李泽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心中要时刻装着群众,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努力成为人民群众最坚实的依靠!”

抗洪一线中共党员胡国柱说,“巡防要手到、眼到、脚到,最重要的是细心二字。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不管是暴雨还是高温,只要洪水不退,我都会坚守在抗洪一线,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截止19日,集团预编人员、党团员依然奋战在抢险抗洪第一线。在这场漫长而又艰辛的防汛抗洪应急抢险中,宗申集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形成一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通过本次抗洪救灾任务,展现宗申预编人员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预备役军人。同时党员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于冲锋,顾全大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筑起风雨冲不破的生命堡垒,成为群众最坚定的“主心骨”。(宗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