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直击洪峰过境重庆】潼南:洪水渐退 清淤“天团”连夜出动

发布时间: 2020-08-20 13:47: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20日讯 连日来,由于涪江潼南段洪峰过境,潼南城区部分主干道路被淹没,涪江两旁的城市主干道更是变成了泥巴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从8月18日晚开始,随着洪水缓慢退去,潼南区城市管理局迅速组织环卫工人,连夜开展清淤工作。

8月18日晚上10点,在潼南区滨江路上,环卫工人们正抓紧清理洪水退去后留下的淤泥和积水。长时间高水位持续的洪水加大了清淤难度,需要铲车首先将厚重的淤泥清除,再用冲洗车进行初步清洁,之后结合人工铲除、清扫,并配合高压水枪反复冲洗。

“我们总共出动230人分成三个组,连夜对几条主要道路进行清淤,”潼南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张洪峰告诉记者,下一步洪水退在哪里,我们就清淤到什么地方,争取早一点清通道路,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

水退一米,清淤就要上前一米,直到水退地净。潼南“清淤队”挑灯夜战,连夜对包括滨江路、金滨路等多处城区主干道路开展“地毯式”清洗,尽快恢复城市交通出行,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据了解,清淤工作结束后,消毒防疫工作也将同步启动。(刘锦 王浪 张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