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铜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行重点部门领导窗口办公制度

发布时间: 2020-08-20 13:52: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20日讯 8月19日上午9点,铜梁区城管局局长张光文准时来到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上班”——为切实解决政务服务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今年以来,铜梁区推行了重点部门领导窗口办公制度,明确涉及营商环境的17家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定期或不定期到窗口办公,“零距离”改进政务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image.png

“推行部门领导窗口办公制度,能够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主任万承先介绍,重点部门领导窗口办公包括部门领导顶岗体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接待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对窗口受理的事项进行现场审核、审批,研究解决窗口工作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还要通过现场询问、电话回访办事群众等形式,对窗口办事效率、服务态度、遵守工作纪律、执行服务大厅各项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督查,对重大项目审批进行跟踪问效,促进尽快落地落实;以及针对窗口办公收集到的各类问题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责任及整改时限,做到及时整改销号。

“完全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今年5月,重庆昕晖璟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办人来办理关许可,同时涉及到道路规划开口、绿地占用和路灯迁移。按照原来的流程需要分别提交一套材料进行审批,每个单项都需要10个工作日。当天正值铜梁区城管局局长张光文在窗口办公,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张光文协调企业进行“一件事一次办”,将3个事项集中到一个材料,一次性勘查、一次性审批,最终企业在5个工作日就办好了所有事项。

image.png

截至2020年7月底,铜梁区已累计开展重点部门领导窗口办公194人次,顶岗办理业务245件,调研事项95个,召集会议58次,收集发现问题82个,并已解决70个。(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