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铜梁高楼镇:一口老井,映照党委政府民生情怀

发布时间: 2020-08-21 09:07: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8月21日讯“党委、政府为我们受灾群众考虑得太周到了,有了老井的水,我们洗漱不愁了,我要为他们点赞!”8月19日中午,在铜梁区高楼镇应对洪水避险转移的群众集中安置点里,正在接水洗脸的受灾居民欧祖彬感动地说。

image.png

在位于铜梁区高楼镇小学里的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镇长周瑜正在查着水管供水情况。他拧开水龙头,一股白花花的清水源源不断流了出来。

“有了新的水源,暂住在学校的50多名受灾群众用水不愁了,”周瑜说,水是从学校不远处的一口老井抽上来的,解决了群众的用水之急。

据悉,受“8.17”涪江特大洪峰过境的影响,高楼镇自来水厂无法正常制水。“决不能因为水厂无法供水影响到避险转移群众的生活,必须想办法及时解决这一问题。”高楼镇党委、政府经过研究,立马决定开辟新的水源解决群众的生活用水难题。

image.png

8月17日,镇里找到学校大门外的一口废弃多年的水井。这口水井早些年是学校和附近村民的饮用水源,自从学校用上自来水后,老井就闲置废弃了,井边四周长满了杂草。

新的水源有了着落,高楼镇立马组织人员将老井清掏干净,买来水泵,接通水管,把机井里的水抽到了学校,不但解决了临时安置点群众的用水问题,不少附近居民也前来挑水用。

一口老井,彰显了党委、政府的民生情怀。这种为群众解难题,为老百姓着想的工作作风,获得群众的一致称赞。(赵武强、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