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重庆铜梁:一口老井映照党委政府民生情怀

发布时间: 2020-08-21 14:1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8月21日讯“镇党委、政府为我们受灾群众考虑得太周到了,有了老井的水,我们洗漱不愁了。我为他们点赞。”8月19日中午时分,正在安置点里接水洗脸的高楼镇受灾居民,残疾人欧祖彬感动地说。

8月19日上午,在铜梁高楼镇小学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镇长周瑜正在查着水管供水情况。他拧开水龙头,一股白花花的清水源源不断流了出来。

image.png

老井抽出的清澈的水源

“有了新的水源,暂住在学校的50多名受灾群众用水不愁了,”周瑜说,水是从学校不远处的一口老井抽上来的,解决了群众的用水之急。

8月16日,涪江涨水浊浪滔滔,加上停电,镇自来水厂无法正常制水供水。 “我们不能因为水厂无法供水影响到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必须想办法及时解决这一问题”,镇党委,政府经过研究,立马决定开辟新的水源解决群众的生活用水难题。

八月十七日,镇里找到学校大门外的一口废弃多年的水井。这口水井早些年是学校和附近村民的饮用水源,自从学校前些年前用上自来水后,老井就闲置废弃了,井边四周长满了杂草。

新的水源有了着落,镇里组织人员把老井清淘干净,买来水泵,接通水管,把机井里的水抽到了学校,不但解决了集中安置点群众用水问题,附近居民也前来挑用。

获得重新取水的老井彰显了政府的民生情,高楼镇为群众解难题,办老百姓着想,获得群众一致称赞。(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