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廉洁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1 14:24: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三多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8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组织廉洁建设机制,筑牢社会组织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促进重庆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8月20日,重庆市民政局召开局管社会组织廉洁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通过研判社会组织廉政建设形势,部署了相关工作。即通过开展社会组织自查自纠,加强社会组织的廉洁建设,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image.png

会上,重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要求,要健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体制,深化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与登记管理工作“六同步、三纳入、一共享”,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有形有效覆盖;要加大社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让党员干部和社会组织负责人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唐步新强调,要突出规范管理,全面落实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办法,从风险防控、资金监管、活动监管等方面着手,深入推进社会组织综合监管;要突出监督追责,坚定不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严抓“三项报告”制度执行落实情况,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结合党建工作及时发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监督整改,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党内监督格局。

增强社会组织廉洁建设的责任感,有利于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社会组织要积极开展纪律和法制教育,增强廉洁和法纪意识;要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要从严从实,不断创新手段,关心关爱人才,全面提升社会组织的社会形象,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呙生泽表示。

会上,重庆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彭林代表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向各类社会组织发出《进一步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廉洁建设工作的倡议书》,倡议各级社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强廉洁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为营造和优化风清气正的党风、业风、民风环境做出积极贡献。(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