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洪峰过境后 长寿消防连夜清淤

发布时间: 2020-08-24 14:45:0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消防员同志,我们辖区一学校操场及教学楼底楼全部被淹,一些道路也被和洪水淹没,水退后淤泥堆积严重,希望能帮忙协助处理。”8月21日,长江5号洪峰过境长寿后,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多起类似求助。

清淤排涝工作是洪水过后的重要工作,刻不容缓,与此同时,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也主动与辖区内受灾严重的街道、社区联系,制定详细的清淤排涝计划。21日下午,支队派出4台消防车,30余名指战员,来到此次受灾严重的凤城街道关口社区,对长寿二中、三洞沟等区域,与当地街道干部、武警官兵一起开展清淤排涝工作。

image.png

8月22日零点过,笔者在长寿二中看到,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们正与当地武警官兵一起,对操场上的淤泥进行冲刷。“今天凌晨之内必须将这里清扫干净,确保后期学校顺利开展灾后恢复工作”,现场消防指战员焦汝宽表示。

image.png

据了解,接下来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派出队伍对长寿江南滨江路、扇坨村等区域进行清淤排涝,确保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肖飞 廖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