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重庆纪录:2020年高考巴蜀中学42名学子被清华大学录取

发布时间: 2020-08-24 14:4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24日讯 8月22日上午,以清华大学招生办竞赛招生负责人林志伟、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招生主任张锡文,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兼重庆招生组副组长王强等为代表的专家组来到重庆巴蜀中学,为2020年被清华大学录取的42位巴蜀学子举行集中颁发录取通知书仪式。

image.png

2020年高考被清华大学录取的42名巴蜀学子

image.png

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

仪式上,重庆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表示:“学校以较高层次的基础教育,挖掘潜能的素质教育,生动活泼的课外教育,现代科学的普及教育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特色定位,与清华大学为国选材、厚植强基、拔尖领军、创新未来的人才培养定位一脉相承”。正是由于这份“一脉相承”,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同时,王国华校长在讲话中鼓励这批清华新生:“要确立好人生坐标,积极融入推动社会前行的洪流。希望大家树立家国情怀,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投身建设祖国的伟大征程,收获光明璀璨的前程”。

image.png

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致辞

随后,清华大学钱学森班招生主任、物理竞赛国家队选拔教练张锡文教授,为巴蜀中学带来了清华大学首席教授郑泉水院士的亲笔贺信。贺信中,郑泉水院士对最近三年巴蜀中学向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输送的8名优秀学子在清华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工作组愿与巴蜀中学携手共进,通力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image.png

清华大学钱学森班招生主任、物理竞赛国家队选拔教练张锡文教授宣读贺信

走入清华园,只是42名巴蜀学子迈向人生新领域的第一步,而如何走好、走稳今后的道路,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兼重庆招生组副组长王强认为,唯有自强与不息,才是到达成功彼岸的不二法门。王强寄语42名清华新生,要勇于探索未知,勇于追逐梦想,守望家国情怀,不负伟大时代。

image.png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兼重庆招生组副组长王强发言

活动现场毕业生代表包君怡上台发言,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与付出,他们也始终不会忘记“以巴蜀为荣”的三年日夜,共同宣誓为校争光、不负期待。

image.png

巴蜀中学高2020届毕业生代表包君仪发言

近年以来,巴蜀中学每年均有30名左右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今年巴蜀中学有42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创重庆历史纪录,放眼全国,亦是名列前茅。清华大学派出专家组来巴蜀中学为同学们集体颁发录取通知书,是对这一成绩的褒奖,也是对巴蜀中学培养体系与质量的高度认可。

image.png

全体合影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42名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学子当中,有3名学子被清华大学“钱学森班”录取,这一数据在全国同类学校中位居第一。此外,谢进韬、杨槟宇、陈才能等28名巴蜀学子被北京大学录取。70名的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创重庆市历史记录。

image.png

清华大学钱学森班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