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学习宣传《民法典》 共同构建法治社会

发布时间: 2020-08-24 14:57: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8月24日讯 8月2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举办了学习《民法典》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由社市委社会与法治专门委员会承办。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黄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社法专委常务副主任谭强主持会议。

与会社内专家学者围绕“学习宣传《民法典》,共同构建法治社会”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和自由交流。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社法专委主任陈伯礼,北碚区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社法专委常务副主任谭强,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社法专委副主任曾康,重庆邮电大学网络空间与信息法学院副教授、社法专委副主任齐东文,北京盈科(重庆)律师事务所主任、社法专委委员牟瑞勋分别就“紧急征用中被征用人民事权利的行政法保护”、“学习《民法典》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民法典》关于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民法典中人格权法的理解与把握”和“《民法典》的颁布对企业及企业家的十大影响”作研讨发言。

其他参会人员还从乡村振兴、物业管理、税收金融、民事权利等角度作交流发言,并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指出,《民法典》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结出的硕果,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全市社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化细化工作举措,为《民法典》在重庆的贯彻实施献策出力。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强调,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要充分认识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创新宣传形式,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抓好主题宣传、社会宣传,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大家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社市委社法专委全体委员,社市委各专(工)委、社各区级组织法律界社员代表,社市委机关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彭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