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黔江综合交通协调发展,为经济“好快强”提供支撑

发布时间: 2020-08-25 14:40:2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石黔高速册山互通

image.png

阿蓬江沿线交通网

交通建设是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先导带动作用。黔江是成渝城市群和武陵山区城镇群中心城市的“交汇点”,现有“一机场一普铁一动车两高速”,在建“一高铁一普铁两高速”,交通体系最完善、通达性最好、便利度最高,“十四五”时期将建成武陵山区继怀化之后的第二大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为黔江发展构建了最强大、最坚实的交通基础。

今年以来,黔江区交通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交通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围绕攻坚决胜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全面小康,加速项目复工复产,实现达产达量。据了解,1-6月,全区交通固定资产(含跨区项目)完成投资9.31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20.62亿元的45.1%,其中地方项目4.29亿元,占年度计划10亿元的42.9%。

据了解,今年以来,黔江区铁路建设进度良好,渝怀复线黔江段铁路工程总体形象进度达98.6%,按年内全面建成通车目标倒排工期、提速推进。高速公路加快实施,黔石高速公路形象进度达97%,开展“百日攻坚,决战石黔”劳动竞赛,决战决胜确保年底通车。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已完善用地报批手续,签订资本金补助平滑支出协议和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全面复工全线18个工点,总体形象进度达28%,开展“大干120天,完成产值3亿元”劳动竞赛活动,加快推进建设。民航项目有序推进,机场改扩建二期工程形象进度达65%,综合用房、航站楼等加快建设,飞行区场道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正在开展挡墙、排水沟和新老站坪交接处施工。

同时,黔江区干线公路成效明显,全力冲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目标任务。青杠至太极二级路改建工程(一标段)、正阳至蓬东段公路改建工程完工投用,蓬东至马喇段新改建工程完工25%,全线路基基本拉通,黑溪至黎水二级公路改建工程(一标段)完成所有桥梁的桩基工程,G319城区至彭水界路面大修、濯水至城区段路面大修工程分别完工80%、18%。青杠至太极段公路改建工程(三标段)太极隧道推进建设。

据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黔江区“四好农村路”全市领先,统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计划实施“四好农村路”299个,建设里程806.2公里,其中,续建237个641.2公里。上半年共完工项目222个,完工里程646.9公里,综合考核连续9个月在全市各区县排名第一。(王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