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民丰收节  >  一县一品

乌尔禾白兰瓜 让农户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0-08-26 10:02:51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乌尔禾独特的气候条件适合白兰瓜生长

乌尔禾位于世界著名的魔鬼城西南面,地处欧亚大陆中心,属大陆性北温干旱气候区。生长季节(4-9月下旬)平均温度20.1℃;七月平均气温27.8℃;平均日照时数2637小时;昼夜温差大,平均10℃左右;年均无霜期225天;降雨量少,平均年蒸发量(1969毫米)是年降水量(61.9毫米)的31.8倍。由于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得垦区内生产的白兰瓜品质独特,成熟的白兰瓜个头均匀,外形美观,肉厚细嫩,瓜味甘甜、汁液丰富、香气浓郁、芳醇爽口。

乌尔禾白兰瓜让农户走上致富路

乌尔禾白兰瓜是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区的特产,是全国少有的瓜类品种,品质资源弥足珍贵,其价格平均高出其它地区同类瓜品1-2元/公斤,直接带动农户每亩增收1000元。根据统计,乌尔禾垦区白兰瓜平均年产值1200万元,产品外销到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塔城、乌鲁木齐等新疆各大城市。

乌尔禾白兰瓜肉厚细嫩、瓜味甘甜、香气浓郁,深受人们喜爱。

乌尔禾白兰瓜,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甜!特别甜!每一个乌尔禾白兰瓜,完全成熟后糖度可达15-18%以上。果肉绵厚沙软,吃到瓜皮都是甜丝丝的。看着薄薄的瓜皮,不仅韧性好,还起着保鲜作用,不易烂!刚切开汁水就顺着切口缓缓流出来了,蜜瓜的芳香浓郁,可以让整个房间都充满一股清甜的瓜香味。在乌尔禾,瓜农被禁止使用化肥、农药,每一瓜都可以放心食用。

乌尔禾白兰瓜2014年申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作为白兰瓜生产的优质产区,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白兰瓜产业的飞速发展,为保证白兰瓜产业的不断发展,2014年申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乌尔禾垦区白兰瓜。经过近二十年的产业化经营,乌尔禾白兰瓜已成为了区域特色产品和最具有竞争优势、最有发展潜力的产品,乌尔禾白兰瓜以独特的口感、上佳品质畅销周边地区,近几年大量出口哈萨克斯坦等国。

乌尔禾白兰瓜其它相关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乌尔禾按照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崛起目标,主动适应现代市场需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化种植结构和区域布局。同时动旅游业、加工业、农产品运输销售业等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结合乌尔禾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游客在种植基地参观、品尝、购买,每年实现旅游收入5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