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乘风破浪再出发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2020-08-26 14:17:1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继往开来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8月25日,云阳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云阳县新闻宣传工作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简单相加”迈入了“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融合发展”的全新阶段。

image.pn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启海和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胡乾毅为云阳县融媒体中心揭牌。

“守正创新,服务群众。”云阳县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9月5日正式成立,由原云阳报社、云阳县广播电视台合并组建而成的,主要承担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报纸编辑出版及官方新闻门户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建设和运营等任务,拥有两个电视频道、一套广播频率、《云阳报》、智慧云阳APP、云阳微发布微信公众号、爱云阳微信公众号、云阳手机台、云阳手机报、云阳网、云阳广播电视台抖音号、今日头条号等“一中心十一平台”全媒体矩阵。 

image.png

王启海在致辞中说,云阳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可喜可贺,充满希望,这是云阳县宣传领域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他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使之成为时代最强音。要始终践行融合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机构、人员、平台、渠道、功能”五大融合,着力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努力打造新闻服务、政务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媒体+政务+服务”的新型主流媒体;全力打通全媒体产业链条,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建设一支过硬的新闻宣传队伍。加快培养一批“提笔能写、对镜能讲、举机能拍”的一岗多能全媒体记者,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队伍。云阳县融媒体中心要以此次挂牌为新的契机,以“融媒体+”的力量,服务云阳人民,努力为宣传推介全县人民热爱的万里长江·天生云阳新形象、新面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王启海一行参观了云阳县融媒体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了融媒体中心的规范化管理、采编制作流程、栏目设置、节目创优等工作。(王彬彬、朱学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