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铜梁:36个“青少年之家”点亮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8-26 16:08: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26日讯 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如何安放?今年暑假期间,共青团铜梁区委联合新芽义工、龙城义工等社会志愿者服务组织,依托全区36个“青少年之家”,开展了“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春导航·助力成长”“乡村科普行”等系列公益活动项目,丰富了全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image.png

8月25日下午,在铜梁区南城街道马滩村乡村“会客厅”,一堂溺水救护实训课正在进行。铜梁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给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人员溺水后的急救方式和抢救措施,并利用人偶道具,手把手讲述溺水抢救流程,此举进一步加深了同学和家长们对溺水后心肺复苏的理解,增强了实操能力。

“如果发现有人溺水,要大声呼喊,让周围懂得游泳的人去救他上岸,并及时给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挽救人的生命。”马滩村小学生朱思敏说。

据了解,今年暑假期间,像这样的公益活动,每天都在铜梁区36个“青少年之家”上演。“青少年之家”是以团员为重点,着力面向35岁以下青少年,在城乡社区、楼宇、商圈、园区等重点区域,依托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校外活动场所等阵地,通过“共青团+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的运作机制,建立引导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违法犯罪、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安全稳定的重要阵地,也是强化共青团组织能力建设,加强联系基层团组织的一个综合服务平台。

image.png

今年暑假以来,铜梁区已通过“青少年之家”开展线下活动上千场次,实现了思想引领、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科学体验、文体活动等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共青团铜梁区委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以青年为本,通过打造服务阵地和开展丰富的活动,努力畅通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实现共青团工作的有形化、日常化,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不断提升全区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青团铜梁区委书记王进说。(濮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