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涪陵造”搭乘快车进港出海

发布时间: 2020-08-27 13:44:0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8月21日,在渝怀铁路涪陵西站,涪陵两企业的内贸、外贸集装箱被装上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涪陵班列记者 摄

8月21日,一列满载51个集装箱的货运专列从渝怀铁路涪陵西站出发,预计2天左右将运至广西钦州北部湾。这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实现铁海联运班列(重庆涪陵——广西钦州)内外贸的畅通,这也是涪陵区物流办继3月6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重庆涪陵——广西钦州)外贸首发后的又一突破。

当天,在涪陵西站涪化专用线扛区,一辆正面吊车将吊具伸向箱式集装箱,抓手伸入集装箱的卡孔,上锁,轻松吊起一个重22吨的集装箱,将其放到火车货箱内。这列货运专列将在当天下午8时发班,此后每周都将固定发班。

据了解,专列承运外贸货物为精己二酸,内贸货物为聚酯切片,精己二酸在运抵广西钦州后,将换装海运货轮分别运抵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越南的胡志明、泰国的林查班等港口,聚酯切片则运往黄埔和天津。

涪陵区物流办公室主任王强余表示:“充分发挥涪陵的区位、产业、交通等优势,常态化开行铁海联运班列,可以大大提高运输效率、缩短交付时间,为企业降低运输和存储成本,这将助推‘涪陵造’销往全国、走出国门,也将助力重庆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下一步,涪陵区还将加快龙头港进港铁路、口岸基础设施和海关查验监管场所建设,争取尽快将班列迁移至龙头港站始发,同时还将视货源组织及需求情况增开至每周两班;不断提升物流标准化、网络化、智慧化水平,推动物流、制造、商贸联动发展,建设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现代物流体系,让物流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大担当、新作为。(袁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