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渝中区人民法院展示“特殊”的车辆变卖

发布时间: 2020-08-27 16:03: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渝中区人民法院供图


中国网8月27日讯 8月25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在渝中区较场口举办了扣押机动车集中拍卖(变卖)的专项活动。这次的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共计28台车辆,评估总价为512.1万元,其中大部分车辆为宝马、奔驰、奥迪等高端车辆。此外,公众还可以通过人民诉讼资产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平台进行参与竞买。


据了解,此次的扣押车辆集中拍卖专项活动并未受疫情影响停止,不仅如此,还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不断的加强司法强制措施的运用和资产处置的力度。在今年上半年,渝中法院共计受理了各类执行案件10169件,结案8691件,结案率高达72.46%,同比增长了7.5个百分点,高质量完成了上半年的执法办案任务。

据悉,渝中法院在处理扣押车辆问题时做到“快、准、狠”,针对案件鉴定评估拍卖时间过长,导致市场主体和专业主体感受的案件办理时间过长等问题,制定了《司法拍卖操作流程细则》和《司法评估操作流程细则》,从而压缩财产处置的时间,提高案件办理的速度。渝中法院坚持以积极主动的执行能动性去打破执行中的坚冰,化解执行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加大对老百姓密切关注案件的执行力度,加强对失信行为和拒执行为的处罚力度,不断强化司法强制措施的运用效果,努力推动执法办案工作平稳有序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