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2020年中国(重庆)诗酒文化节”将于9月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8-28 09:59: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28日讯  8月27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万州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诗仙太白·2020年中国(重庆)诗酒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办。

image.png

据介绍,“诗仙太白·2020年中国(重庆)诗酒文化节”将于2020年9月9日-10月9日在重庆主城和万州举行,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办、市场运作”的思路具体组织,以“诗意重庆,快意人生”为主题,贯彻重庆“双晒”精神,完成城市文化赋能。

此次活动将围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打造,通过“四个会、两个赛事、一场论坛”的“421”活动,以“诗酒文化活动”为主,诗酒论坛和诗酒比赛为辅,覆盖重庆主城核心区域,并与万州区进行多地联动,充分展现重庆的诗酒文化和诗酒生活,形成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热烈节日氛围,在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形成深刻印象,持续打造重庆文旅IP形象。

诗人大咖云集盛会共话发展

据介绍,今年的诗酒文化节还邀请了《冈仁波齐》的导演张扬、《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诗刊》副主编霍俊明、《作家》主编宗仁发、《红岩》副主编欧阳斌、曾任职《新周刊》副主编、主笔胡赳赳、资深美食家、黄门宴流水席黄珂、诗人、资深媒体人王博、作家,《天涯》杂志副主编林森及著名诗人赵野、敬文东、喻言、姚彬、何房子、黄惊涛、王君、周墙、唐晓渡等诗界大咖,届时各界名流将齐聚重庆,吟诗品酒,共话发展。可以看出,诗酒文化节正在成为一个以诗酒为引领,融合电影、艺术、音乐等更加多文化元素的交流盛会。

代表重庆 款待世界

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家国表示,重庆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在重庆3000多年的发展史上,多元丰富的文化形态也沉淀出山城诗与酒的浪漫。在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行业调整加剧的情况下,诗仙太白实现了逆势增长,乘风破浪,这与诗仙太白的突围奋进分不开,是诗仙太白依靠品质、品牌、品格“三驾马车”拉动的结果。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渝酒振兴正式提上日程,在2019年重庆两会上,重庆市主要领导听取了关于诗仙太白发展情况的建议后提出,重庆必须要有一瓶拿得出手的高端白酒,明确未来重庆就是“一座城、一首诗、一瓶酒”的要求。而中国诗酒文化节的举办,将让消费者知晓百年渝酒不仅有酒体的浓香,更有思想的香味、文化的香味、诗意的香味,通过诗酒文化节全力推进企业与文化、品牌与文化双轨同行,不断塑造诗仙太白的品牌自信、质量自信、发展自信。

“诗仙太白将以诗酒文化节为契机,以诗仙太白酒为载体,以诗人齐聚重庆为平台,打造重庆的诗酒文化名片,致力于将重庆打造成为中国诗歌当代文化做出贡献。”赖家国表示,通过文化的力量,将为诗仙太白打开突破口,重塑诗仙太白的品牌形象,在品牌价值、原酒生产、产品结构、渠道建设、营销策划、工业旅游等方面全面提升,为品牌IP注入文化内涵,真正成为中国的诗酒文化。(陈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