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忠县多部门紧急清除百余吨围困趸船漂浮物

发布时间: 2020-08-28 13:14: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28日讯 因长江洪峰近日过境忠县,上游带来大量的漂浮物堆积在西山渡口码头趸船船头,如不及时清理,将对趸船的安全带来严重威胁。8月26日,忠县交通局联合应急、城管、长江海事、白公街道、港航等相关部门,在忠县蓝天环境有限公司的大力援助下,对趸船垃圾实施清理。

清漂工作人员介绍,趸船堆积的漂浮物深度约两三米,初步估计超过100余吨。由于固定趸船的锚索和钢缆纵横交错,给清漂船施工作业增加了难度和危险。参与排险的各部门人员结合现场情况确定了清漂方案,由蓝天公司清漂作业。

当天上午10点,“忠清漂”22号船的传输带慢慢伸入水中,大量漂浮物被“吸入”到船舱垃圾堆放区。由于江水湍急,船员们操纵巨大清漂船变换着不同的方向对堆积的垃圾物进行掘进清理。如果遇到漂浮物是大树等大体积物体,清漂船则慢慢靠近物体,由清漂工人对其进行捆绑,再通过拉拽等方式拉出趸船船底。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漂浮物全部清理完毕,险情排除。(彭瑜、赵军、徐华权)